因為之前念在職的研究所,我論文內容寫泰國,本來老師規定我們一定要去
寫的國家看看,但因為
紅衫軍&水災所以都沒能成行~
雖然吃過泰國菜,但總還是要親身體驗一下泰國
做最早一般的捷運到火車站換高鐵到桃園,再換接駁車到機場~

 

搭高鐵囉~從台北火車站到桃園高鐵站只要19分鐘
所以很快,因為之前出差,塞在高速公路上,還好我抓的時間
很多,所以沒有遲到,後來我就不愛開高速公路了!

 

搭乘長榮航空~9:30am起飛

 

從台北飛到曼谷要4個小時,所以吃的餐是正餐,不像到香港
是簡單的麵包!

 

抵達曼谷囉~ 到機場已經下午1點多了~

 

走道上非常多壁畫,曼谷機場好大,我一下飛機,本想跟著人群一起
道出關的地方,但是一下人都不見了,從飛機出口道出關的路好遠,
走著走著都怕自己迷路了出不去!終於豁然開朗,看到一大片的出關
閘門,人全都擠在這了~順利出關了~ 我訂的是機加酒,所以外面有
飯店的車來接機,至少不會到不了酒店~

 

開出機場,看到的寺廟~

 

桃紅色的計程車耶~台灣的計程車都是黃色的,覺得這顏色好鮮豔~

 

抵達飯店囉~ 床很大~ 可以滾來滾去,都不會掉下來喔~
這是泰幣,泰幣跟台幣的兌換幾乎是1比1
但是泰國的物價約只有台灣的一半,所以錢算很好用~

 

我住的飯店是在市中心,.所以到購物的地方非常方便
我放好行李,第一站要先去買曼谷包
因為太多朋友的期待,先買好少一件心事~
從我的飯店走到購物商場才約5~10分鐘,非常方便~

 

曼谷有名的景象~塞塞塞~
現在才下午3點多,就塞車塞到不行了~

 

我到了非常有名的NaRaYa

 

購買的人常多,看到了吧~小孩老公都在外面等,
等媽媽及太太搶購曼谷包~

 

購物商場美美的裝飾~

 

這是沙發椅喔~可以坐下來休息~

 

賣冰淇淋的廣告~可愛小車~

 

還有這噴水小道~

 

我看到好多南瓜的食品及蛋糕,不知道怎麼回事?!

 

廣場有花藝的展覽~

 

有一堆南瓜及小果子~

 

商場旁有一堆小攤販~

 

這是路邊攤販賣的泰式飲料,不過好多蒼蠅喔~
感覺非常髒,不太衛生~

 

這叔叔我一定要拍他,只有在泰國才有這種姿勢~
三碗低咖! 其他國家都是一樣的姿勢~只有泰國是特別的~

 

看到台灣acer公司的廣告~ 倍感親切~

 

買好的戰利品,拍一下~

 

這些是要送同事的小包包~這真的很便宜~
放好戰利品,要搭它們的捷運到我們公司的泰國分公司囉~

 

我是專程來泰國分公司,謝謝提供我寫論文資料的財務經理,
可惜沒見到總經理,因為他還特別撥空讓我電話專訪他!
沒有他們我還真的完成不了我的論文~ 
再次感謝~ 

 

他們辦公室還有放泰皇的照片耶~很特別~

 

這是好古老的acer電腦~

 

這是跟法拉利合作設計的筆電

 

晚上出來吃泰國很有名的餐廳~
這是連我老師(泰國通)都說讚的餐廳~

 

螃蟹炒蛋

 

泰國有名的泰式海鮮酸辣湯

 

檸檬魚

 

芒果椰汁糯米飯~不得不說這道菜,甜鹹夾雜,剛入口感覺有點怪,
但多吃幾口就覺得還滿好吃的! 這在台灣泰式料理點比較少看到~

 

跟同事合照

 

搭乘泰國的捷運,他們好像都是高架的,跟台北木柵線的相同

 

在等車中~

 

從公司搭回飯店,去拜四面佛,這好像到泰國一定要參拜的行程
因為我本身沒有特別的宗教,所以來拜拜囉~

 

接著我們要參觀他們的高塔,我們搭它們的嘟嘟車~
很特別的交通工具,比機車好,不用戴安全帽,下雨也部會淋到雨
但有點危險,因為若司機開太快,沒抓好很怕會摔出去~
泰國因為很塞車,他們還有專門等機車的,可以在路上攔營業機車搭乘,
我個人不太敢搭這種交通工具~

 

我們抵達囉~ 前面有些他們古早的東西介紹
其實很多東西跟台灣很像

 

這是他們的嘟嘟車

 

以前開的三輪車,亞州的很多文化其實都滿相近的

 

熱氣球~

 

在360度旋轉頂樓看夜景

 

因為隔天是假日,所以看到的路上都是車燈,曼谷塞車是有名的~

 

很美的夜景

 

這就是我們參觀的地方~ The Bangkok's 360 Revolving Roof Deck

 

回到飯店囉~ 覺得肚子很餓,到這買東西吃

 

回房間吃薯條看電視~真是一大樂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