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常常到101, 主因是車位多, 101中信卡免費停車2小時, 還有除地下樓層, 其實假日人也不會太擁擠, 是夏天吹冷氣散散步的好地方! 一天在101地下1樓美食街, 看到高樓層餐廳的廣告, 爸爸便說 "我們好像都沒上去吃吃看!", 平時老爸很少要求吃什特別的,頂多是想吃鼎泰豐,所以他開口指名想吃東西的地方, 我就來研究看看囉,看看85 & 86 樓有甚麼可以嘗鮮的餐廳!

    我之前會在eztable買餐券, 還有之前送的600元抵用券沒用, 所以想在eztable網站上看看有沒有賣101 85 & 86 樓餐廳的餐券, 這樣還可以折價600元! 我看到頂鮮有午間及晚上的套餐, 不過媽媽因為之前有胃食道逆流, 所以醫生建議晚上要早一些吃,還有不要吃太多, 讓食物無法消化, 所以午餐是比較好的選擇, 吃太多下午還能活動活動, 不多說就訂了3張餐券, 但是它是電子餐券, 所以我還是覺得快一點用掉比較安心, 因為時間久了萬一電腦紀錄有什問題, 或被駭客入侵擷取電子序號, 被使用了就麻煩了, 因為電子餐券只認號碼不需要核對身分, 所以我8/26訂好票, 8/31就訂位用餐, 以免夜長夢多! 

   中午約11:20抵達2樓櫃台, 必須等到11:30 才能搭乘電梯到86樓用餐! 

11:30服務櫃台通知各餐廳用餐者依序搭乘電梯, 先搭乘電梯至60樓, 再轉電梯到86樓! 我本來以為是從2樓直接抵達86樓! 先奉茶, 很可愛的杯子,充滿了英國風! 

現在點餐都很先進,只接拿平板,可以看到套餐內容及圖片, 不過我是使用墊子餐券,已經有固定的套餐, 所以我就跟服務生說不用看了! 約11:40我們座好, 但是等了約莫10~15分鐘才上第一道菜, 似乎有一點久,不過我們是到窗邊俯瞰地面的景色!不過我覺得空氣不太好,霧濛濛的!

我們的第一道菜 : 雪玉山藥鮭魚卵擠上小桔子,淡淡的酸可以去掉一些鮭魚卵的腥味, 不過這鮭魚卵很新鮮,應該是沒什腥味, 山藥清清淡淡的,沒什特別味道,這樣可以感受鮭魚卵的原味,其他配料都善盡職責沒有搶了鮭魚卵風采!

第二道菜 : 雪蓮雞汁竹笙盅本來覺得一道竹笙雞湯沒甚麼麻! 不過喝了一口真的有點不同, 雞肉燉到軟嫩,入口滑順,部會有大需要用力咬的力道,所以年長者喝,連雞肉都可以吃掉! 裡面有一種軟軟黏黏的小東西, 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雪蓮,但雪蓮有好多種,不知是用哪種, 但還滿好吃的!

第三道菜 : 台式醬燒龍膽魚這感覺很像小隻的白鯧魚, 但它名為龍膽魚,感覺好像不像,但不知是不是龍膽魚分很多種類!這魚小刺很多, 吃的時候必須格外小心! 這道菜應該沒有多加很多調味,蒜跟醬油烹煮, 這樣可以吃出魚的新鮮, 吃上半面時很清爽,但將魚骨剔除後,吃到下半面,大概是因為浸泡在醬汁中過久,魚肉吃起來有一點點鹹, 這到是因人而異,我們家吃的比較清淡,所以醬汁泡久會覺得有些許鹹!整體來說這魚好吃!

第四道菜 : 松露塩烤帝王蟹棒這道菜真的很棒! 左下角一小搓的松露塩真的好好吃, 有海鮮的鮮甜,沒有鹽的死鹹味, 我還請問服務生有沒有單賣松露塩, 將帝王蟹肉沾一點點松露塩鹹鹹鮮鮮的,好美味!

第五道菜 : 絲萬藕XO醬這道菜就是蔬菜料理,但是XO醬口味有點重,覺得他有點鹹了!

廁所, 感覺乾淨清爽, 洗手梳妝的空間很大, 讓人有"REST ROOM"的感覺!

第六道菜 : 頂極酥炸鮮蚵捲這感覺很像"蚵嗲", 但是是細長版的"蚵嗲", 油炸的東西都有些許的油膩, 但旁邊附了一顆脆梅, 吃完後可以解油膩! 我是將鮮蚵捲的油炸皮弄掉, 吃它裡面的鮮蚵, 他有用一層感覺像糯米紙的東西將鮮蚵跟韭菜先包起來,再裹粉油炸! 真的就是精緻及小版的"蚵嗲"!

第六道菜 : 歡喜福臨小湘粽/鮭魚炒飯/火腿蛋炒飯炒飯是用泰國米炒的, 清淡不鹹, 但是前面幾道菜口味有一點重,就會覺得這炒飯沒味道!小湘粽包含好多東西,滿特別的! 而且小湘粽造型很討喜, 圓呼呼的,可愛極了!

第七道菜 : 招牌台南擔仔麵這原本是含在第六道菜的選擇項目, 但是因為我有101中信卡, 就各送一份台南擔仔麵, 不過小小一碗,吃起來剛剛好! 有嘗到擔仔麵的味道但又不會被麵撐到!

臻品鮮令水果水果本身沒什特別,特別在他們介紹,可將檸檬擠在木瓜上, 這我可是沒聽過這種吃法, 我們就試試看囉! 出乎意外的口感, 目前台灣水果都偏向甜,檸檬擠上去綜合了那甜味, 甜不在那麼顯著, 淡淡的酸甜更順口!

時令手工甜品這是港式口味的西米露! 冰的!整體而言,若用我購買的票券價格來看,是物超所值, 來嘗鮮是不錯的!

這是86樓餐廳入口的擺飾, 感覺滿高級的! 愛嘗鮮的可以試試喔!

eztable 網站 : http://shop.eztable.com/

頂鮮101餐廳網站 : http://www.dingxian101.com/news_list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