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劇院的節目~北京國家大劇院原創話劇:王府井
在台北國家劇院演出,我是訂9/15(日)下午2:30分
有記者訪問看戲者
大陸劇在台灣表演,而且在國家劇院好像是頭一回吧~
不過想看看他們表演的方式,應該會跟台灣舞台劇差異很大吧!
有好多人及公司送花籃,祝表演成功
國家劇院大廳
因為表演是無法攝影,我放一些網站上公開的照片
這張是中時電子報資料

北京國家大劇院耗時兩年時間企劃,歷經北京在地70場滿座演出磨練鑄就的原創精品劇碼《王府井》,9/11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正式演出,跌宕起伏的故事、鮮活生動的人物、扣人心弦的張力,謝幕時,滿場的觀眾報以熱烈掌聲,起身為演員們歡呼長達數十分鐘,不少人還沉浸在劇情中感動落淚,觀眾散場時受訪表示,在台灣非常難得能欣賞到如此磅礡大氣的話劇。《王府井》作為北京國家大劇院首部原創話劇,與其他歷史背景多聚焦在某個人物主角的話劇作品相比,《王府井》則是完整地描述了一條歷史大街的興衰沉浮,也帶出這條街上每個人物角色所交織而成的一段又一段感人故事。由北京人民藝術劇院一線名演于震飾演的帽店少掌櫃,在亂世考驗中展現出「守德,不守財」的傳統商道美德,劇中一幕他帶領著眾商家捨命擔保炒肝店的蔡仙兒,一聲聲喊著「我擔保!」的誓言響徹在劇場中,觀眾無不動情落淚。北京國家大劇院副院長兼新聞發言人鄧一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,《王府井》展現出秉持商道美德的大氣度,並將故事精神成功深植於民眾心中。 ~ 中時電子報報導
看完,真的很感動,我喜歡這種直接表達方式,想表達的意念是在表演中已明顯點出,這樣情緒是直接跟著劇情走,感動就流淚,開心就大笑,對我來說是看劇最大的享受!劇中演員全部沒有用麥克風,都直接用自己的聲音,這相對對演員的功力也是一個考驗,但對觀眾來說一種直接融入的感受!
目前看台灣劇團的戲,演員都是用麥克風,感覺真的就是看戲,沒法真的完全溶入,而且台灣的戲已經提升到觀眾需要多些思考,去感受劇中的涵義!對我個人我看劇是工作之餘的放鬆,我喜歡直接式的感受,讓我這3小時完全走進劇中,所以我個人喜歡王府井話劇的展現~
戲裡有些經典台詞
祿頂鴻掌櫃佟壽春 :人這一輩子頭一件事,就是得擦乾淨自己的這塊匾啊!
太監喜爺 : 不會辦,學著辦,我也沒當過太監,這不也當得挺好的。


劇中還有句經典台詞句:「守德,不守財。」

總結我覺得這劇非常"讚"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