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乘3.5小時,馬上就要抵達墨西哥城囉! 這是後來問接我們的司機才知道墨西哥城也只有一個國際機場,就是「貝尼托·胡亞雷斯」國際機場西班牙語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de la Ciudad de México "Benito Juárez"IATA代碼MEXICAO代碼MMMX)是墨西哥合眾國首都墨西哥城國際機場,是該國乃至整個拉丁美洲最繁忙的機場,以該國前總統貝尼托·胡亞雷斯的名字命名。

 

等行李, 公司跟墨西哥航空沒配合,所以我們行李必須慢慢等, 長榮跟企業有合作,所以行李都有優先的牌子, 所以等行李囉! 不過從美國飛墨西哥不是大飛機, 只有3+3排, 雖然機位全滿但行李也不算太多吧,所以我們拿到行李的時間還算快!

 

公司有派合作的接送司機來接我們5人, 現在是早上6:00, 我們是5點左右抵達機場,大約出關加等拿行李也花了約1小時, 這麼早接機的人不多! 所以很容易就找到我們司機了! 本來想在這換錢,但後來決定早上再到銀行換, 所以我們跟司機相認後就決趕快先到旅館梳洗休息一下. 在機

廠我上了廁所,結果是用了男廁,因為女測在維修,也不知在哪還能找到,所以同事把風,讓我溜進男廁上廁所,還好是清晨,幾乎沒甚麼人.司機帶我們到停車的地方!

 

天還沒亮,我們的車行駛出墨西哥城的國際機場!雖然還滿早但路上已經有好車囉!司機還說這車算少的,所以車多塞車在墨西哥城市家常便飯!

 

終於到我們要住的旅館了! 從機場約略30分鐘! 車資900墨西哥幣!

 

我們因為是一早到達,所以只有先CHECK IN 一間雙人住宿的客房,因為還是要算一天的住宿費, 兩間房間,還有客廳廚房,非常寬敞,我們就梳洗一番,在這休息一下. 我要準時9:00AM到辦公室.

 

梳洗完畢我們在旅館用早餐,這是非常簡單的墨西哥早餐! 

 

 

我在墨西哥的第一餐,要拍照留念一下!

 

好可愛的摩托車! 

 

8:30 am 左右墨西哥同事開車到旅館門口接我! 約略30分鐘抵達公司,還是有點小小塞車!

當地的主管給我一個位子,還給我一台螢幕,讓我可以放大的看! 這應該是我今天的座位,因為明天大家都會進公司,所以應該大家都會集中在會議室裏面.

很舒適的員工休息區.

維修櫃台

按號碼的地方! 

 

中午快吃飯時間, 同事開車帶我逛逛墨西哥市區! 街道上很多這種擦皮鞋的小小店!

 

墨西哥城主教座堂- 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la Asunción de María

是天主教墨西哥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[1],為美洲最大和最古老的主教座堂。位於墨西哥城市中心的憲法廣場北側,從前的阿茲特克神廟上面,始建於1573年,西班牙征服特諾奇提特蘭不久,1813年完成,西班牙哥德式教堂式樣[2]。長110米,寬54米,2座鐘樓內有25口鐘。16座禮拜堂中有14座對公眾開放,有各自華麗的祭壇、繪畫和雕塑,座堂還擁有2台18世紀巨大的管風琴。

 

大神廟博物館 -The Square of the Three Cultures and Santiago de Tlatelolco

 

憲法廣場 - Plaza de la Constitución

通稱為索卡洛(Zócalo,意為柱基),是墨西哥城古城中心的主廣場。其名稱並非來自於任何一部墨西哥憲法,而是得名於1812年西班牙憲法。原本計劃在此修建紀念墨西哥獨立的紀念柱,但只完成了柱基部分。柱基早已被摧毀,但這個名字保存了下來。墨西哥其他許多城鎮,如瓦哈卡和瓜達拉哈拉,主廣場都稱為「索卡洛」.自阿茲特克時代起,這裡就是墨西哥人聚集的地方,歷史上的Mexica儀式、總督宣誓就職、宣布王室文告、閱兵儀式和獨立儀式,今日的宗教活動如聖周和耶穌聖體節,接待外國元首,國家慶典和全國性抗議活動,均在此舉行.憲法廣場面積57,600平方米(240米×240米),是世界最大廣場之一[4]。廣場北側是墨西哥城主教座堂,東側是國家宮,南側是聯邦區大樓 ,西側是原門戶商品交易所,西北角是國家典當行,東北角是大神廟遺址。廣場中心是一根旗杆,上面是巨大的墨西哥國旗,每天舉行隆重的升旗和降旗儀式.

 

 

 

 

藝術宮- Palacio de Bellas Artes

 

宮殿劇院以其舞台帷幕聞名。此帷幕是由紐約的 Tiffany’s 製作,由將近一百萬片彩色玻璃組成,還有一幅描繪墨西哥谷及其中兩座火山的壁畫

 

今天中午有導覽講解,原本我坐後面,但同事發現這邊是講英文的,所以我就來聽英文版,不然後面是西班牙文,所以還需要同事翻譯, 這位美麗漂亮的女生就是我們的英文導覽員! 含我其實只有3位聽英文, 其他2位是男女朋友從澳洲到美國玩再到墨西哥.菲亞州人好像都非常喜歡自助旅行,不過說真的自住玩的比較深入,不過事先必須做功課! 墨西哥人膚色其實跟亞州差不多, 身高其實也偏小,不像美國人這麼高大, 不過他們輪廓比亞州人深, 眼睛也大, 他們真的很漂亮!

 

開車時同事說這公車是專門給女性搭乘的公車!

 

開車看到墨西哥阿兵哥!

 

索馬亞博物館(Museo Soumaya) -開車經過這個景點,很特別的建築物

 

 

午餐! 其實墨西哥正常吃午餐的時間不同於台灣中午12:00~1:00, 他們都在下午2:00~3:00吃午餐而且午餐對他們來說是大餐,不想我們重點多數會放在晚餐! 不過說實話,在墨西哥這種吃法是比較健康的. 記得有聽說"早餐吃得好,中餐吃得飽, 晚餐吃得少" 這樣才健康!

 

晚餐,吃完餐時已經晚上9:00多了, 桌上有不同的沾醬辣度也不一樣.

 

墨西哥很愛吃檸檬, 都會附這種小小的檸檬, 可以擠在食物上! 

 

這是起司片! 很特別吧! 

 

左邊是羅望子水, 右邊是墨西哥統統咖啡,他們加了肉桂跟蔗糖,非常好喝! 

 

這像我們的沙威瑪的肉加些蔬菜

 

這是墨西哥餅加上沙威瑪的肉,還有一片起司片!

吃好晚餐附的糖!

 

回到旅館已經快12點多,真是謝謝同事陪我到這麼晚,他還要開車回家! 

這旅館床很大,可以在上面打滾! 

arrow
arrow

    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